橘子粥·稠

GOT7zzai!!
(永远的60e smlz是我的歪屁股

【谦斑灿】过雨云

*跨团跨团跨团  涉及师弟团Stray Kids

*大三角大三角大三角 &城灿

*私设很多 现实梗也很多


1.

斑斑哭着和妈妈道别才过了三天,就得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异国独自出门去上课。没办法,都是他自己选的,他明白自己现在要怎么做,明白未来会做什么,明白要想出人头地,这点苦不算什么。


斑斑还没来得及办乘车卡,坐公交车只能掏出妈妈给他准备的那点零钱,钱投进收款箱里的时候,斑斑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斑斑,你做得真棒。这是他的第一节韩文课,除了那句 啊你哈塞有 终于能学到第二句韩语,说不定晚上也能自己点单买个紫菜包饭。可惜,课上只学了几个简单的拼写。


再坐上公交车回公司上舞蹈课还是一直饿着肚子,其实斑斑舞蹈很不错,不可能跟不上这些基础动作,可是他很饿,身上没什么力气,连带着动作也拖泥带水起来。好像是得到了几句训斥吧,他听不懂,但斑斑看懂了几个比他大的练习生回过头来看时的表情,有不屑,有同情,有不理解。


斑斑举了手,提前走出了练习室。Mark追了出来,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和他说:找个朋友一起生活,会没有那么辛苦。斑斑道了谢,回到寝室栽到床上就睡了过去,相比生活,梦要美妙的多。


他梦到自己出道十周年的舞台,他身边有着好几个队友,可惜脸庞都看不清。那也很值得高兴一番了,梦里的斑斑扬着手臂左右摇摆,腰上搂上了一双手,斑斑听到手的主人和他说:


“我就说了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醒过来的时候斑斑是带着笑的,真好,他好好的出道了。


斑斑靠着这个梦坚持到了春天,他从上铺轻轻爬下来打算去公司食堂吃口早饭,推开门却见到一张错愕的脸——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孩子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Hi,my name is Chris.”


斑斑接过这个小男孩递给他的软糖,用自己还不怎么流利的英语回答他,“BamBam,I'm BamBam.”


斑斑不再是公司最小的那一个。


那天斑斑没吃上公司食堂,他拽着那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孩的手,去吃了一顿奢侈的自助餐。他们两个用蹩脚的笑话逗笑了斑斑下铺的Mark,两个小不点儿住在了一起。他们躺在一张床上,斑斑问另一个小不点,“灿呐,我们两个一定能一起出道的,对吧?”


方灿剥开软糖的包装,反手把糖塞到斑斑嘴里,又给自己也剥了一粒,边嚼边说,“当然啦。”


林娜琏总是看着这两个人笑,笑他们小孩子装什么大人,却还是买了牛奶给这两个还在长身体的孩子,“你们长高了才能出道呀。”斑斑那时候韩语已经很好了,在练习室里叽叽歪歪,“灿就算以后只有165我也会和他一起出道!”方灿跳起来给了斑斑一个手刀,又把牛奶的吸管插好递到他的嘴边,斑斑撅了撅嘴含住了吸管,就着方灿的手喝了起来。斑斑还没喝两口,方灿就猛地晃起他的手臂示意他回头看。


斑斑回了头,练习室门口站了一个比他们高了不止一头的大男生,点头哈腰正在介绍自己,听他说他叫金有谦。


斑斑觉得金有谦可能要比他们大个两三岁,


这家伙实在是太高了,看起来不那么招人喜欢,所以他不看了,转过头来问方灿:“你说,这傻大个儿能和我们一起出道吗?”




今天也很疲惫

有几个未接来电

躺在床上

沮丧着陷入沉睡

找不到出口

但不必担心

就像不同的次元 

宇宙中的我们在那里相逢

我梦见你了

今晚

                          「니꿈꿔」作词 BamBam JB



梦到的,是谁呢?



2.


金有谦居然和斑斑同岁。


斑斑听说这个事情的时候闷闷不乐了一整天,他扯着方灿的衣服袖子晃来晃去,“灿啊,为什么金有谦那小子比我小还能长这么高啊?”方灿想了想,金有谦不仅比斑斑小,比自己也小上那么一个月,长得白白胖胖不说,还长得那么高。


方灿也不再是公司最小的那一个。


“我也比你小,是不是意味着我以后会比你高?”方灿确实开始抽条了,仔细看看要比斑斑高上一些,斑斑每次吹头发都要把头发弄高一些,好看上去和方灿一样高。


“不可能!我以后肯定比你高!”斑斑还是咋咋呼呼的,方灿也是活泼的性格,可在斑斑面前一直像个哥哥,他揉了揉斑斑的头发跟他说好好好。


金有谦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练习室的,方灿的手还搁在斑斑头上,他急急忙忙要退出去,被斑斑叫住了,“金有谦,你过来。”


斑斑叫住他是因为听到舞蹈老师随口夸了一句:有谦舞跳得越来越好了。金有谦看上去人高马大,实际上很害羞,斑斑提出要和他比一比的时候,他憋红了一张脸拒绝的话也没说出来,只能硬着头皮和斑斑比一下。


方灿没练习多久,舞蹈自然没有这两人精通,勾了勾斑斑的手指,轻声知会斑斑:“我去给你买软糖。”斑斑就那么顺势伏在了方灿身上,软软糯糯地让他早点回来。


男生的友情就那么简单,「打过架或者一起打过别人」就足够了,2011年,公司里那两个小土豆身边又多了一个小甘蔗。


金有谦是韩国人,他不用去上韩文课,所以更多时候,还是斑斑和方灿坐在4419路的后排一起去上课。他们出门上课的时候,金有谦正好放学去公司,金有谦往公交车上看了一眼,斑斑和他只对视了一下就移开了视线。


方灿看斑斑眼眶有些红,赶忙问他怎么了。斑斑想起了搁置下的学业,他还从来没穿过校服,但他没有这样和方灿说。他们两个太像了,一个从泰国千里迢迢跑来,一个从澳大利亚乘风破浪跑来,赌一把都称不上,他们必须要出道。


“灿啊,我们一定要一起出道啊。”斑斑钻到已经比他的宽阔了不少的怀抱里抹了抹眼泪,环住了方灿的腰。


你能成为给予我安慰的人吗

请相信我吧 可以相信我吗

Wake up from now you'll never be alone

请相信我吧 可以相信我吗

我们已选择了彼此

与我一起走下去的路

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我会尽我所能

                         「믿어줄래」作词 BamBam


3.


斑斑过生日的时候总是格外高兴,不是因为自己长大了一岁高兴,而是因为过完生日从周岁上算就比方灿和金有谦都大了一岁。


就算今年是世界末日要来到的一年。


斑斑打电话给金有谦,让他放了学立马到宿舍里来,又拽上方灿出了门,走进理发店要染一头粉色。褪色的药水涂上发根的时候很疼,偏偏斑斑在方灿面前又是个娇气包,呲牙咧嘴地喊疼。方灿从口袋里拿出一袋软糖拆开来喂进斑斑嘴里,又把手伸到遮布底下攥住了斑斑的手。


“小寿星可不能掉眼泪啊。”


等到头发真真变成了粉色,斑斑又不乐意了。他来自遥远的热带,肤色偏深,染了粉色显得更黑了,方灿最近没晒太阳,底子里的冷白又显出来。一个就够白了,偏偏金有谦也是个冷白皮。


“一个两个都那么白,没法活了!欺负我黑是不是?”


“别生气了,粉头发很好看,没欺负你傻斑,赶快回去吧,有谦都到了。”斑斑没什么脾气,方灿顺着捋了几下全好了。


金有谦带了一盒醉虾,他们三个都搞不到酒,一盒醉虾就让斑斑高兴了半晌,斑斑拿来一个塞嘴里,却被虾尾扎得一痛。方灿和金有谦都看出来了,再递过来的时候,都掐了尾巴,斑斑就着吃了方灿递过来的那只,才又接过金有谦的那只。


“谦啊,你今天别走了,你睡上铺,我和灿在下面挤一挤。”斑斑嚼着虾嘟嘟囔囔地说。


“你们床太小了,我睡不下,我睡地板就行,你们两个小身板一挤再断了。”金有谦低着头剥虾。


“没事啊,我总和斑睡一个床,一点都不挤。床挺大你肯定能睡下。”方灿也还在剥虾,剥了一半放了下来,冲着金有谦说。


金有谦点点头,攥紧了拳头,换了个话题,“斑斑,你还没许愿望呢。”说着指了指那个蛋糕。


“我没什么愿望啊。”斑斑确实没什么愿望,他张扬放肆,在他的认知里,只有想做的事,不存在做不到的事。所以没必要许愿,反正都会实现。


“你俩有什么愿望?我帮你俩许。”鬼马如斑斑。


那天晚上斑斑帮方灿和金有谦都许了愿。



方灿的愿望是“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金有谦的愿望是“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对我而言 只有你一个便足够 

现在也好 之后也罢

永远就这样待在我身边吧

即使你无任何言语 也没关系

反正我会这样说“我除了你 一无所有”

不管多累 我都要和你一起走下去

不知道我们的结局如何 但这都没关系

                                        「우리」作词 金有谦



4.


YG和JYP有个传统battle让这批练习生赶上了,斑斑和方灿本来准备了一个rap舞台,朴振英看了以后决定让段宜恩和王嘉尔上,斑斑和方灿都太小了,没什么气场。


斑斑又生了气,他只是瘦了点,个子已经长了许多了,怎的还不能露面。方灿看他又觉得可爱,拍了拍斑斑的头。


金有谦在旁边出声,“我们可以跳舞啊!”于是他们三个加上几个哥哥研究起了舞蹈舞台,朴振英来验收的时候,脸上藏不住的惊喜。先是夸了舞台有特点,又盯上了斑斑和方灿的个头儿,斑斑精灵古怪,赶忙说可以穿内增高。朴振英点了点头,又说起了别的点,两个翻跟头的成员很有亮点,金有谦从成员背上跳过来、斑斑倒立都很有亮点。只不过是六个人太多了。


方灿理所当然错过了这次机会。斑斑和金有谦坐在方灿对面,想不出说什么话安慰他。方灿却觉得没什么,他跳舞的时间的确没有这俩朋友久,这种场合也不是非要参加,拽了拽这两个黑着脸的小孩的手,“没关系,这又不是我们最后一次舞台。”


可方灿错了。


穿着内增高去battle舞台的斑斑被对方的制作人夸了一句,金有谦看到了朴振英眼中闪过的光。果然月末评价还没做,就有几个人被叫到了办公室,跳舞battle的四个练习生,新来的一个大嗓门练习生,还有已经出道了的JJP。


2013年中,斑斑确认出道了。


金有谦也是。


可方灿不是。


开完企划会,斑斑走出办公室的那一刹那眼泪就大朵大朵的掉了下来,金有谦把他抱进怀里,一下又一下地拍着斑斑的后背。


“灿,灿他怎么办?”话里都是抽噎的小孩说。


“没事的,斑,灿他也很优秀,一定很快就能出道的。”


“我们说好了一起的,他会不会怪我?”


不知道。


斑斑不知道。



那个一起度过辛苦岁月的人,陪着他坐在4419后排的人,始终在兜里揣着软糖的人。



5.


方灿什么都知道。


练习室里那几个做的好的练习生被叫出去的时候他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无非是时隔六七年,又要推出一个男团了而已。


太好了,这些人里有他的好朋友,有他敬佩的哥哥。


还有那个天天想着出道的,他的小不点儿。


等会儿他肯定红着眼眶的跑到自己怀里,嚷着“灿啊,我不想出道了,你不和我一起我不想出道了”。方灿坐在斑斑的床上等着,买了一大包软糖放在旁边,他嚼了两颗斑斑最喜欢的味道,苦得他皱了眉,用力一咬夹心却是甜牛奶味儿的,甜腻腻的。


门锁响了两声,他的斑斑就要扑到他的怀里了。


“你听我说,斑米。你能先出道是好事,不要红眼眶了,不用担心我,我很快也能出道的。”


“别哭了斑斑,又不是不能见面了,你看看你,哭的。”


“DON'T CRY,my boy.”方灿抬起了斑斑的头。


“你出道了就是我出道了啊斑,我年纪小,不耽误的。”


明明金有谦更小,可谁都没说出来。



“还有有谦跟你一起玩,这下不怕你孤单了。”


那你呢?斑斑没问出口。



16岁的斑斑和喜欢的人不再住在一起,像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就在卧室外面,可关了灯怎么找都找不到。



曾经的小小幸福

关于你的 那些曾经清晰的回忆

始终在我心中 

占据着一席之地

你还记得我吗

你已经记不起那时了吗

        「Remember You」作词 BamBam


6.


“Come and get it,we are GOT7.”


斑斑看看自己的左右,他左面是金有谦,右面是空空荡荡的舞台。showcase结束以后,斑斑在后台给方灿打了电话,方灿那边吵吵闹闹的,斑斑皱了眉,“呀,你小子,我出道你不看放送出去玩?”


下一秒就是方灿从门口进来的身影,他抱了一束软糖做成的花束,问斑斑糖都吃完了没有。


那一捧糖,斑斑没能吃很久,可方灿也没时间再给他送了。


那时候,斑斑爱吃的糖还是苦中带甜的。


有些事只有经历过之后才知道不容易,斑斑看着组合并不理想的成绩,皱了眉头。他想给方灿打个电话,又想起前两天林娜琏和他说的,方灿现在像个不用吃睡的铁人,成天成天泡在练习室里,整个人都写着不要惹我。斑斑放下手机,跑到金有谦的床上坐下,喊他,谦啊,聊聊天。


金有谦根本没有睡,一直在听斑斑叹气,斑斑一坐过来他就睁开了眼睛。


“谦呀,我们真的出道了吗?”斑斑还是那张小孩子的脸,眉毛却全都皱在一起,金有谦看不得,翻身把斑斑抱在怀里。


“出道了,我和你一起出道了。不要想那么多我们能做到的,最好,我们能做到的。”金有谦在斑斑颈边蹭了蹭。


斑斑摸过手机给方灿发了条消息,让他照顾好身体,又加了一句:


“很想你。”


可半晌没有回复。


金有谦全都看到了,轻轻问斑斑,“过两天要不要去看看灿?”


斑斑点了点头,金有谦吻了吻斑斑的发顶,斑斑没什么反应,也许是没感觉到吧。金有谦也很想方灿,可其实他也有一点私心,他也想再提醒一下方灿,和斑斑一起出道的人是他。


斑斑在金有谦怀里转了个身,抬起头鼻子险些撞在金有谦的鼻尖上,“谦啊,巧克力奶昔真那么好喝吗?”


金有谦用鼻音说了个嗯。


“我不想吃软糖了,你能给我点杯巧克力奶昔吗?”


乐意之至。




没有眼色地更加期盼你

没有良心地更加想要拥有你

现在无可奈何 我更加按照我的心意

与你走得更近 你不了解我

现在请去了解我 请接受我

现在没有办法 

为什么会这样想要牵着你的手

                  「양심없이」作词 金有谦



7.


斑斑和金有谦偷偷溜回练习室准备和方灿见一面的时候,看到了一只受了惊的小松鼠。


“他叫韩知城,00年的,厉害吧。”斑斑看着藏在方灿后面的韩知城皱了皱眉,孩子探头探脑的也不出来打个招呼。


“来了一年多了,还怯生生的,不用计较。”方灿把韩知城打发出去,招呼他们坐在地板上,斑斑回头看了看门的方向,分明看到一双眼睛瞟了他一眼。


来了一年多,每次他和金有谦来都没见过?斑斑打了个直球,“你这个弟弟可能不把自己当弟弟,他喜欢你。”


方灿只当是个玩笑,没有在意,他很久没见过这两位朋友了,他们都变得成熟帅气有魅力,方灿想着自己还是不够努力。斑斑出道已经两年多了,方灿还是没能出道,他一度想要放弃过,可每每想到曾经和斑斑承诺的那个自己,又咬紧了牙坚持下去,一个人也可以的,一个人生活,一个人练习,没什么大不了。


“他就是太小了,黏人。”


话题搁置到一边,朋友间的茶话会又拉开帷幕。到了斑斑接了经纪人打来的电话,这几个大男孩才嘟嘟囔囔收了摊。金有谦站起来揽着斑斑的腰把他提了起来,斑斑瞪了金有谦一眼,回头和方灿抱怨,金有谦在练习时候不好好走位,把他绊倒了腿这两天还疼。


方灿就看着金有谦抚在斑斑腰上的那只手,斑斑注意到了却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斑斑自己出道已经心怀愧疚,明明他和方灿约好了的,可方灿没有怪他,还和他说要成功了以后更好的见面。可眼下怎么说呢,因为金有谦天天都在他的面前吗?所以他们变得更亲密。


斑斑说不出口,他扯下了金有谦的手,抢先出了门。


金有谦低头看了看方灿,“灿呐,这次就当是我赢了吧。”


方灿比金有谦先遇见斑斑,比金有谦更了解斑斑,比金有谦拥有更多的关心,还让斑斑久久难以释怀。



可那也是过去了,这次,是金有谦赢了吧。




最近几天以来

或是这段时间以来

很好奇你过得怎么样

过得还好吗

我不知道 那样的你

            「Face」作词 BamBam Mark 王嘉尔



8.


方灿在他们走了以后在练习室又坐了很久,久到他想去写一首歌,他打开作曲软件,又不知道应该按些什么,韩知城就是这个时候回来的,拎着方灿爱吃的东西,等他看清楚练习室只有方灿一个人的时候,红了眼眶。


方灿没见过韩知城哭,慌了神,跑到这个有点张狂的弟弟旁边连连问他怎么了。


“哥,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怎么都没有人陪着你……”韩知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惹得方灿忍了两年的眼泪也淌了下来。


“不是有你吗,韩尼。”


斑斑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喜欢吃软糖这件事是在金有谦的生日派对上,五个哥哥给金有谦准备了一个巧克力蛋糕,斑斑趁着没人注意挖了一口,是那种不苦只是醇香的巧克力,是每天日出的第一束光,一直都在,是每天都必不可缺少的存在。


斑斑想着,是时候等哥哥们都回了房间,问问金有谦那个吻是怎么回事了。


可是斑斑始终都没想起来,他和金有谦去找方灿的那天,是方灿的生日。


冬天还没过去的时候,方灿给斑斑发来了一个demo,斑斑以为是方灿写了新歌,戴上耳机的时候才发现署名是「3RACHA」。斑斑点击了播放。


他不知道J.One是谁,可斑斑就是知道,他一定是在方灿后面探头探脑的那个孩子。


2017年的春天快到来了,斑斑在想念2011年遇见方灿的那个自己。



还记得与你初次见面那天

清楚地记得那时跟你的身高差得并不多因为同岁所以关系越来越好

想要一起走到最后的想法也越来越坚决

那些互相吵闹的记忆

帮助我一步步往上走的朋友

为你找到自己的梦想

赶紧买到终点为“出道”车站的车票而应援

             「4419」作词 方灿 韩知城 徐彰彬



9.


方灿突然收到一大批“@”的时候是夏天。


他还没有出道,理应不会有这么多的关注,他点开提及他的视频,是斑斑。


他们去了澳大利亚举办了粉丝见面会,斑斑拿起麦克风的时候和粉丝说,“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和我说澳大利亚像天堂一样,我来了澳大利亚才发现是真的。”金有谦在旁边重重点头。


方灿笑了,是好朋友啊。


我会加油赶上你的,好朋友。方灿的机会终于来了,公司决定再推出一个组合,他自己召集了八个练习生,经过一系列考核就能出道了。他没和斑斑说,可斑斑就是知道。方灿做路演任务的时候,斑斑和金有谦偷偷来了,斑斑透过那个小小的显示器听方灿的声音,全都是感叹:


“灿的声音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金有谦悄悄在桌子下面握住了斑斑的手,让他保持镇定。


等到节目录制完成,斑斑才跑出来把方灿抱了个满怀,金有谦表情不太妙,方灿松了手指了指金有谦,斑斑看了撇了撇嘴,回过头指了指蹲在路边气鼓鼓的韩知城,


“彼此彼此。”



你最近过得好吗

秋天又要来了 落叶纷纷落下

你在炎热的夏天离去

你坐的位置已像冬天一般冷

彼此在不同的地方

做着同一个梦

不知何时能够

再在同一个地方见面的梦

              「4419」作词 方灿 韩知城 徐彰彬


10.


韩知城问过方灿好多次,他和斑斑到底是不是他想的那种关系,方灿只说是一起坐过4419的好朋友。



曾为我填补空缺的你

唯有你能填补这缺憾

即便只是呆在我身旁

也能成为我无限力量

对此我唯有感谢

我向你伸出双手

你握住我的手

我们同心协力

呐喊出更伟大的梦想

只要是为了你 我愿意赴汤蹈火

若你能更闪耀 我甘愿化身黑暗

       「I am you」作词 方灿 韩知城 徐彰彬



“知城啊,来听哥新写的歌。”


11.


金有谦也问过斑斑,是真的喜欢金有谦,还是害怕寂寞,斑斑擦着鞋子懒得理金有谦突然发奶疯,可金有谦说着说着直委屈得要掉泪,斑斑没办法,站起来吻了上去。


独自一个人的时候

映照在窗外的那明月

我为什么如此喜悦呢那温暖的样子正如你,似乎看着我在笑

似乎像你看着我时一样

我看见了你

带着羞涩的微笑

我到现在也还是只等你一人

到明日也只期盼你一人 

            「Moon U」作词 BamBam 荣宰



“你给我买巧克力奶昔开始,就只喜欢你。”




                                 

( •̥́ ˍ •̀ू )又来要评论了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